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在越南推广香港营商优势和机遇(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一月九日)在越南河内与当地政府高层官员和商界领袖会面,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发展,并探讨两地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机遇。
   
  在首次访问越南期间,丘应桦与越南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陈国庆会面,就各项经贸议题交流。丘应桦在会面时强调香港与越南经贸关系密切,并指香港锐意通过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协定),推动两地经济融合踏上更高台阶。他并感谢越南一直支持香港申请加入协定。

  丘应桦亦与越南工商总会成员会面,推广香港的营商优势和投资机遇,并重点介绍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公布多项更主动进取的招商引资措施。他呼吁越南企业善用香港的独特优势,探索在内地的庞大机遇。由多个香港商会组织的香港商贸代表团成员亦有出席会议。

  丘应桦今日下午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介绍香港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

  此外,丘应桦昨日(一月八日)与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和越南驻香港总领事范平谈参观兴安工业园,并与政府官员会面,了解当地企业的最新发展和投资机遇。他亦到访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蔡冠深文化中心,加深认识越南的教育发展和文化交流。
   
  丘应桦明日(一月十日)将继续在河内的访问行程,并于晚上回港。
 
2023年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今日(一月九日)在越南河内与越南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陈国庆(右)会面,就各项经贸议题交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一月九日)在越南河内与越南工商总会成员会面,推广香港的营商优势和投资机遇,并重点介绍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公布多项更主动进取的招商引资措施。图示丘应桦(右)在会上发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一月九日)在越南河内与越南工商总会成员会面,推广香港的营商优势和投资机遇。由多个香港商会组织的香港商贸代表团成员亦有出席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今日(一月九日)在越南河内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左)。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二)昨日(一月八日)与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右一)和越南驻香港总领事范平谈(左二)在越南河内参观兴安工业园,并与政府官员会面,了解当地企业的最新发展和投资机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中)昨日(一月八日)到访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蔡冠深文化中心,加深认识越南的教育发展和文化交流。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左)和越南驻香港总领事范平谈(右)亦有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