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主席巡视村代表选举投票站、选票分流站和点票站(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村代表选举今日(一月八日)举行。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巡视多区的投票站、选票分流站和点票站,视察投票日投票和点票的运作。
 
  陆启康法官说:「我联同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石丹理教授,于今日较早时间已分别巡视多个投票站,并一起巡视设于沙田显径邻里社区中心的选票分流站,见到各项安排大致良好。」
 
  他续说:「投票结束后,一般投票站会随即变成点票站,进行原站点票,这是今届村代表选举中一项新安排,以节省运送时间,提高点票效率。」
   
  村代表选举投票于晚上七时结束后,陆启康法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石丹理教授,以及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一同巡视设于将军澳顺德联谊总会梁洁华小学的点票站。点票过程畅顺,各项选举安排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同诚实的原则。
   
  是次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选举共设立182个一般投票站。原居民代表选举由119条乡村约 37 300名已登记选民,选出185名原居民代表;居民代表选举由101条乡村约 21 200名已登记选民投票,选出101名居民代表。
 
  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连续两个星期日进行投票,除了今日举行的村代表选举,街坊代表选举将于下星期日(一月十五日)举行,为长洲墟镇选出街坊代表。
 
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右一)今日(一月八日)巡视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村代表选举设于屏山天水围体育馆的投票站,实地视察投票站的运作情况。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右一)今日(一月八日)巡视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村代表选举设于大埔泰亨公立学校的投票站,实地视察投票站的运作情况。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右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三)和石丹理教授(右一)今日(一月八日)巡视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村代表选举设于沙田显径邻里社区中心的选票分流站。旁为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张谊(左二)。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右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二)和石丹理教授(右一)今日(一月八日)巡视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村代表选举设于沙田显径邻里社区中心的选票分流站后会见传媒。旁为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张谊(左一)。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右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二)、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一)和石丹理教授(左一)今日(一月八日)在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村代表选举设于将军澳顺德联谊总会梁洁华小学的点票站,倒出投票箱中的选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后排右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后排右三)、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后排右一)和石丹理教授(后排右四),今日(一月八日)在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村代表选举设于将军澳顺德联谊总会梁洁华小学的点票站,视察点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