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落马洲支线管制站视察首日通关情况(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八日)早上前往落马洲支线/福田管制站,了解首日香港与内地免检疫通关后市民通关的情况。他听取了现场执勤人员的汇报,并与市民交谈。他对首日通关整体运作畅顺感到满意。

  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及深圳市政府经紧密沟通协调,达成通关共识方案,并获得中央批准,香港与内地今日开始实施逐步、有序、全面通关目标。

  李家超表示,各口岸整体运作良好,市民过关流程畅顺。他指通关必须要有序、安全、顺畅,当局会密切留意情况,包括春节前后的安排以便作出整体部署,务求在稳妥可控的形势下尽快实现全面通关。

  他感谢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及口岸办等内地单位在口岸运作及过关程序等安排共同协助和互相配合,让两地人员恢复安全、有序和顺畅的往来。

  李家超指出,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通关实施情况,不断检视,与内地相关单位保持沟通,以决定下一步安排。

  李家超今早在管制站实地了解离境人士的分流程序,其后再视察了入境事务处的过关服务和海关为旅客进行的清关安排。他感谢各口岸工作人员在很短时间内返回岗位,确保流程运作畅顺,为市民安全、有序、畅顺过关提供方便和良好的体验。

  今日陪同李家超到访落马洲支线/福田管制站的政府官员,包括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
 
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八日)到访落马洲支线/福田管制站视察首日通关情况。图示李家超(左二)听取有关离境人士的分流程序。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八日)到访落马洲支线/福田管制站视察首日通关情况。图示李家超(左二)在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一)和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处长区嘉宏(左三)陪同下,与入境处前线人员交谈,了解过关服务。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八日)到访落马洲支线/福田管制站视察首日通关情况。图示李家超(右三)在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一)陪同下,听取海关关长何佩珊(右二)讲解海关的清关安排。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八日)到访落马洲支线/福田管制站视察首日通关情况。图示李家超(前排右二)在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右一)陪同下,与市民交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落马洲支线/福田管制站首日通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