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副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一月七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副司长,明天即将通关,你对此有何回应﹖
 
律政司副司长﹕大家都知道,香港市民期望已久、望穿秋水的通关明日开始。我亦很高兴在明日通关、这个大家渴望的日子前,今日律政司正式宣布成立大湾区专责小组。早前行政长官《施政报告》已提出,律政司将会成立有关大湾区的专责小组,目的是希望一方面对接国家政策,另一方面增强香港的发展动能。
 
  今日律政司正式成立大湾区专责小组。小组成员来自几方面:包括法律业界执业律师及大律师、本港一些专注并精于大湾区法制研究的法律学者,以及来自商界及内地港人代表。我们希望与这个由广泛成员组成的小组携手做好小组工作。我们希望透过这小组在未来日子做好香港与大湾区之间的司法协助和法律实务接轨工作,目的是使大湾区有更多便利惠民(的互利合作),并推动大湾区建设及发展。
 
  专责小组将会在一月召开第一次会议,尽早展开工作。我们亦希望藉通关的良机,尽快规划于今年走访大湾区内不同城市的部门,与香港法律业界,以至来自其他界别而希望在大湾区发展的朋友,一起走访大湾区,令大湾区的法律对接及司法协助工作尽快完善,使大湾区发展更繁荣。这是有关律政司今日成立大湾区专责小组的最新消息。
 
 
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