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三/二四学年「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资助金额和申请资格公布
*************************************************
  教育局今日(一月六日)公布,将于二○二三/二四学年上调「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的资助金额,并理顺计划的申请资格,以惠及不同背景的学生。
 
  根据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二○二三/二四学年计划的资助金额将由本学年的每年33,200元增至33,740元。调整后的资助金额适用于符合资格的新生和旧生,资助会在相关课程的正常修业期内发放。就读相关课程的合资格学生只须支付扣除资助后的学费,有需要的学生仍可就实际应缴学费向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申请学生资助。
 
  此外,《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公布,政府会以「职学联通、多元发展」的策略推广职专教育,与传统学术教育双轨并行,为青年人提供多元学习和就业机会。为此,教育局会在二○二三/二四学年起,理顺计划的申请资格,让包括持有职专资历等不同背景的学生均能受惠。具体而言,入读合资格的第一年学士学位课程的本地学生,不论是否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获「3322」的成绩,均符合申请资格。至于入读合资格衔接学位课程的学生,除了持有相关副学位资历外,具其他资历(例如职专文凭)亦符合申请资格。
 
  计划旨在向修读香港合资格院校开办的全日制经本地评审本地及非本地自资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学生提供免入息审查资助。就读计划涵盖的课程的所有合资格学生,均可获资助。申请资助事宜须透过有关院校办理。适用于二○二三/二四学年的15所院校及课程名单载于附件,计划详情载于专属网页(www.cspe.edu.hk/nmtss)。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