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进一步调整跨境货车运输模式安排
***************
     运输及物流局发言人今日(一月六日)表示,为保障供港物资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顺利运作,以及粤港两地社会经济发展,经粤港两地政府紧密沟通后,粤港跨境货车运输模式会进一步优化调整,让跨境物流回复正常运作。

     自一月八日凌晨零时起,内地当局会恢复所有跨境货车司机入境内地的作业资格,以及疫情前跨境运输常态管理,并取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项跨境货车运输管理政策措施。跨境货车司机在入境内地时,只须向内地海关申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即可进入内地。跨境货车司机在内地及香港口岸分别进行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快速核酸检测,以及预约申报入境作业的要求将会取消。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十分感谢中央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和珠海市人民政府一直以来体恤香港社会民生需要,确保供港物资稳定充足。粤港两地政府会继续保持紧密沟通,密切监察跨境货车运输的运作情况,并与业界保持联系,以确保跨境货运持续畅顺运作。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