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推出「易通行」(附图/短片)
*****************
  运输署今日(一月六日)表示,为配合推动「智慧出行」,政府收费隧道今年会陆续实施「易通行」不停车缴费服务,全面取代人手及自动收费亭,届时驾驶人士可以使用缴费贴轻松缴交隧道费,无须于收费亭停车或排队付款,省时方便。
 
  「易通行」透过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配合自动车牌识别技术,让车辆无须在收费亭停车便可缴付费用。系统的现场设备可读取贴于车辆挡风玻璃的缴费贴或撷取车辆的车牌影像,并自动辨识车辆登记号码,藉此侦测到有关车辆使用收费隧道。系统会在已预设的缴费户口中扣除隧道费,并会通知使用者。
 
  「易通行」有以下四个主要优点:
(一)过隧道时无须停车或排队缴费,令行车更畅顺;
(二)「易通行」支援多种付款方式缴付隧道费,方便驾驶者;
(三)过隧道时无须转线,提升道路安全;以及
(四)使用「易通行」无须月费,运输署会为每部已领牌车辆免费提供首张车辆贴。
 
  如登记车主早前在递交与车辆相关的牌照申请时已预先登记申请车辆贴,运输署会陆续以邮递方式向车主发出车辆贴。未有预先登记申请的人士,亦可透过「易通行」网页 hketoll.gov.hk 或流动应用程式递交申请。除车辆贴外,为照顾个别驾驶人士的需要,运输署亦有提供只能分辨车辆种类的车种贴,而驾驶人士需到指定地点自费购买。
 
  「易通行」网页已上载资讯介绍如何申请和安装车辆贴、如何开立「易通行」帐户及连结自动付款方式,让驾驶人士了解和熟习以「易通行」遥距缴付隧道费。运输署委聘的隧道费服务商已开设客户服务热线3853 7333,解答市民查询,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全港共八个客户服务中心及服务点(附件)亦会由一月七日起开始运作。
 
  青沙管制区将于二月率先实施「易通行」。运输署将会由一月九日至二十日举行「运输业界试用计划」,邀请部分运输业界持份者试用「易通行」,收集使用者对整个申请流程、用户介面等的意见,以进一步微调和优化系统,务求更切合驾驶人士的需要。
 
  运输署现正积极进行各项筹备工作,并会适时公布于青沙管制区实施「易通行」的具体日期。在「易通行」于青沙管制区推出后,其他政府收费隧道会陆续于今年实施「易通行」。运输署呼吁车主登记申请车辆贴,齐来体验「智慧出行」带来的好处。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阮康诚(中)、首席运输主任(管理)何均衡(右二)及高级工程师(智慧出行3)方崇杰(右一)今日(一月六日)主持简报会,公布不停车缴费服务「易通行」的实施详情。运输署委聘的隧道费服务商快易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子道路收费系统)陈伟强(左二)及资讯总监区君宇(左一)亦有出席简报会。为配合推动「智慧出行」,政府收费隧道今年会陆续实施「易通行」,全面取代人手及自动收费亭,届时驾驶人士可以使用缴费贴轻松缴交隧道费,无须于收费亭停车或排队付款,省时方便。
运输署今日(一月六日)公布不停车缴费服务「易通行」的实施详情。如登记车主早前在递交与车辆相关的牌照申请时已预先登记申请车辆贴,运输署会陆续以邮递方式向车主发出图片中的车辆贴。车主可浏览「易通行」网页(hketoll.gov.hk),了解如何安装车辆贴、开立「易通行」帐户及连结自动付款方式。
运输署今日(一月六日)公布不停车缴费服务「易通行」的实施详情。如登记车主早前在递交与车辆相关的牌照申请时已预先登记申请车辆贴,运输署会陆续以邮递方式向车主发出车辆贴。车主可浏览「易通行」网页(hketoll.gov.hk),了解如何安装车辆贴、开立「易通行」帐户及连结自动付款方式。图示车辆贴的包装。

网上广播

「易通行」新闻简报会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