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呼吁合资格选民在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中投票
****************************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一月六日)呼吁已登记成为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选举及街坊代表选举的选民,在本星期日(一月八日)及下星期日(一月十五日)举行的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中踊跃投票。
 
  是次村代表选举将于一月八日(星期日)举行,投票时间为中午十二时至晚上七时。而长洲墟镇的街坊代表选举则于一月十五日(星期日)上午八时三十分至晚上九时三十分举行。民政事务总署早前已发出投票通知予选民,列明投票日期、时间及投票站地点,相关资料同时上载于乡郊代表选举网站(www.had.gov.hk/rre)。
 
  民政事务总署发言人说:「合资格的选民在所属乡村/墟镇的投票日,只须带同身分证明文件正本或指明替代文件正本,便可根据投票通知列明的地址前往投票站投票。」
 
  「选民在投票时必须使用系于纸板上的印章在所选的候选人姓名相对的圆圈内盖上单一个『剔号』,确保投票意向清晰和明确,以避免出现无效或问题选票。」
 
  「民政事务总署高度重视今次的选举。在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监督和相关政府部门的协助下,我们会致力确保是次选举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
 
  是次村代表选举及街坊代表选举合共有超过200 000名合资格人士登记成为选民,以及1 724位候选人获有效提名。由于其中一名原先须竞逐的原居民代表选举候选人去世,余下的一名候选人无须竞逐,自动当选;因此是次选举的自动当选候选人为1 100人;623人则会竞逐共286个村代表议席及39个街坊议席。
 
  如有查询,请致电乡郊代表选举热线2152 1521,或浏览乡郊代表选举网站。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