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基金融资制作电影《毒舌大状》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由电影发展基金辖下的「电影制作融资计划」(放寛版)提供部分融资制作的电影《毒舌大状》今晚(一月六日)举行本地首映礼。
 
  《毒舌大状》为江志强和何韵明监制、吴炜伦编剧兼执导的电影作品,并由黄子华、谢君豪、王丹妮、廖子妤和王敏德领衔主演;何启华、杨偲泳和栢天男主演;林保怡和谷德昭特别演出。电影透过一宗国际名模涉嫌虐待女儿的案件,讲述社会金字塔顶层的人如何用尽权力与资源去自保,令法庭成了法律界、权贵与名媛之间的角力场。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说:「《毒舌大状》以轻松幽默的手法,带领观众探讨一宗严肃案件的真相,过程悲喜交集,在演员细腻的演绎和精彩的故事相互带动之下,定能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王英伟期望政府继续透过电影发展基金就人才培训、提升港产片制作、拓展市场及拓展观众群四大策略方向支援本地电影业发展。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电影发展基金共注资十五亿四千万元,支援多项电影制作及其他电影相关项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为五十八项电影制作提供融资,涉及款项共约二亿二千零十七万元。其中《毒舌大状》的制作总开支约二千二百一十七万元,政府的融资金额约为八百八十七万元。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