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加强举办疫苗接种及相关宣传活动便利长者幼童接种新冠疫苗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五日)表示,为鼓励「一老一幼」尽快接种疫苗,民政总署辖下的十八区民政事务处由去年八月起加强在全港各区举办疫苗接种活动,让各年龄层的市民,尤其较易受重症影响的幼童、长者等,可尽早接种疫苗,在疫情下获得所需的保护,护己护人。

  民政总署辖下的各区民政事务处由去年八月起与多区学校联络委员会、小学校长会、幼稚园校长会、地区康健中心、乡事委员会、妇女会、街坊组织、同乡社团、全港社区抗疫连线等多个单位合作,在社区会堂及区内其他地点合办了约135场疫苗接种活动,为市民提供多一个方便快捷的接种途径。截至今年一月四日,上述活动已为19 100多名市民接种疫苗,当中包括约890名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以及3 200多名70岁或以上的长者。

  此外,各区民政事务处亦透过举办疫苗接种讲座,探访学校、社福机构及地区团体,以及派发宣传单张等活动向市民宣传接种疫苗的信息。自去年八月至今,各区民政事务处共举办了82场有关活动,合共接触超过78 900人。

  提高疫苗接种率是抗疫重要一环。民政事务总署感谢社会各界携手同心抗疫,为各区民政事务处举办的疫苗接种活动提供支援,以助市民尽早接种疫苗,让高风险群组得到有效保护。各区民政事务处会继续于各区举办疫苗接种活动,便利市民接种疫苗。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