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五日)宣布再度委任13名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现任非官方委员,并委任八名新非官方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二三年一月起至二○二四年十二月。

  担任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表示:「人才对于推动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政府除致力培育和留住本地人才外,亦更积极进取招揽世界各地的高质人才来港,以补充和丰富香港的人才库。委员会一直就人力资源相关议题向政府提供宝贵意见。新一届委员拥有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我期望与他们携手继往开来,提升和优化香港的人力资源,以配合本港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委员会于二○一八年四月成立,致力整合政府和各界的资源和力量,检视、检讨及统筹宏观的人力资源政策及措施。委员会同时设有一站式网上人力资源资讯平台(www.talent.gov.hk),整合不同来源与人力资源相关的资讯及数据,为本地劳动人口提供更全面的资讯,以便他们作出职业、进修途径和发展路向的抉择。

  由二○二三年一月起,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政务司司长

非官方委员
-----
陈文
陈坤耀教授
郑志雯
张慧嘉
蔡敏志教授
周松岗
钟郝仪
霍启山
何永昌
禤惠仪
罗伟鸿
吕汝汉教授
吴秋北博士
彭一邦博士
萧景威
唐安娜
汪扬教授
黄子逊
黄思丽
杨宇思博士
盛智文博士

当然委员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医务卫生局局长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
保安局局长
政府统计处处长
政府经济顾问
雇员再培训局主席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主席
职业训练局主席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