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对顾嘉煇离世表示深切哀悼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一月四日)对香港著名作曲家顾嘉煇逝世深感痛惜,并向其家人致以慰问。
 
  顾嘉煇是香港殿堂级作曲、编曲及指挥家,创作了无数家传户晓的电影歌曲及电视剧主题曲,包括《狮子山下》、《上海滩》以及《射雕英雄传》系列的《铁血丹心》、《一生有意义》和《世间始终你好》等大量作品,均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对香港流行文化有重要的贡献。凭其出色音乐创作和成就,顾嘉煇曾获颁香港艺术发展局「香港艺术发展奖2010」终身成就奖,并先后在一九九八年和二○一五年,获颁授铜紫荆星章和金紫荆星章。
 
  杨润雄说:「顾嘉煇的作品历久常新,多年来陪伴香港人成长,丰富了全球华人的生活。他的精神和笔下触动人心的不朽香江乐曲将流传后世,我们永远怀念他。」
 
2023年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