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三年村代表选举于竹篙湾社区隔離设施设立特别投票站
***************************

  二○二三年村代表选举将于一月八日(星期日)举行,民政事务总署将会在竹篙湾社区隔離设施设立特别投票站(竹篙湾投票站),让投票当天因受本地隔离措施影响而不能前往一般投票站投票的登记选民投票。

  民政事务总署表示,有关安排适用于因下列情况而未能在投票当日前往一般投票站投票的登记选民(以下统称受影响选民):
  1. 身在社区隔离设施接受隔离;
  2. 正进行家居隔离;及
  3. 身在酒店/宾館接受隔離。

  民政事务总署会由今日(一月二日)起设立24小时运作的特设预约热线(电话号码:3693 4769),处理受影响选民的申请,并会按每位选民的实际需要安排接载服务,以便他们往返竹篙湾投票站及其所在的隔离设施。由于竹篙湾投票站的投票结束后,需预留足够时间将选票消毒并运送至相关的一般投票站进行点票,竹篙湾投票站的投票时间将定为一月八日正午十二时至下午五时。

  如个别登记选民要求上述特别投票安排,须于收到卫生防护中心发出的隔离令后,从速致电24小时运作的特设预约热线(电话号码:3693 4769)寻求协助,并必须于一月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前提出申请,以便民政事务总署协调相关接载服务。至于在投票日当天已身处竹篙湾社区隔離设施接受隔离的选民,则可以于投票日的正午十二时前提出申请。为确保选举工作能顺畅地进行,所有于指定时间后提出的申请将不会被接纳。

  民政事务总署会因应最新的本地隔离措施适时更新有关特别投票安排,并会透过新闻公报及乡郊代表选举网站(www.had.gov.hk/rre)作出公告。



2023年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