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确诊院友新隔离安排及暂托中心服务对象
******************
  因应卫生当局由明日(一月一日)起调整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确诊院友的安排,即只有接种少于三剂疫苗的院友会获送往暂托中心接受照顾,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宣布,所有暂托中心由明日起会接收上述院友,包括两间即将投入运作的暂托中心。

  根据有关安排,已接种三剂或以上疫苗的轻症或无症状确诊院友会获安排留在院舍照顾,并由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医护人员提供适切的治疗及支援。就此,社署已将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给安老院舍及残疾人士院舍在院舍照顾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确诊个案院友的感染控制原则」发送予全港院舍以作参考。

  鉴于上述安排,只有接种少于三剂疫苗的确诊院友会获安排送往暂托中心接受照顾。出现重症的确诊院友(不论其接种疫苗剂量),均会由医护人员评估其病征及病况,并安排送院接受治疗。

  因此,所有暂托中心由明日起只会接收接种少于三剂疫苗的轻症或无症状确诊患者,当中包括两间分别于明日及一月二日投入运作的长者暂托中心。医管局会与私营医疗机构协作,为暂托中心提供医疗支援。两间暂托中心的启用日期、床位数目及照顾服务团队资料表列如下:
 
  暂托中心 启用日期 床位数目 照顾服务团队
1 调景岭体育馆 二○二三年一月一日 132 新风天域集团
2 青衣西南体育馆 二○二三年一月二日 130 嘉涛(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社署对有关私营医疗机构和照顾服务团队的迅速支援,表示衷心感谢。

  社署会继续与院舍、有关政策局和部门保持紧密沟通,配合院舍的防疫需要,保障院友健康。
 
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