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黄友嘉博士接替雷添良出任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主席,任期两年,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行政长官同时新委任八位来自社会不同界别的领袖和学者为非当然委员,分别是陈国龄医生、陈美娟博士、张漪薇、郭永强、凌友诗博士、吴友强、苏彰德和严志明教授,并再度委任四位非当然委员,分别是车品觉、倪以理、邓淑明博士和黄锦良。除将于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任期届满六年的黄锦良外,其余委员的任期均为两年,所有任期同于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为反映家长参与和家校合作对推动优质教育的重要角色,新一届教统会加入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为当然委员。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欢迎上述任命。她说:「教育一直是政府的施政重点。政府锐意发展优质教育,照顾学生不同阶段的学习需要。黄博士是杰出社会领袖,并曾在多个主要委员会担任公职,尤其在教育范畴经验丰富。新一届教统会的组成具广泛代表性,我相信凭借黄博士的卓越领导及各委员不同范畴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教统会定能继续为教育局提供多方面具建设性的意见和专业见解,携手培育多元人才,贡献香港和国家,推动教育长远发展。」
   
  蔡若莲博士亦衷心感谢即将卸任的雷添良。她说:「雷先生自二○一五年五月起担任教统会主席。在他高瞻远瞩的领导下,教统会多年来就整体教育目标、政策和发展,向教育局提供宝贵建议,例如强化家校合作和优化校本管理措施的建议,协助持续优化教育服务。我对雷先生在教统会的卓越领导和热忱,深表谢意。」
   
  蔡若莲博士并向离任委员何兰生、梁永鸿博士和胡艳芬致意,感谢他们任内作出的宝贵贡献。
   
  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教统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黄友嘉博士
 
当然委员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
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主席
课程发展议会主席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委员会主席
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主席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
职业训练局主席
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
 
非当然委员
-----
陈国龄医生*
陈美娟博士*
张漪薇*
车品觉
郭永强*
凌友诗博士*
倪以理
吴友强*
苏彰德*
邓淑明博士
黄锦良
严志明教授*
(*新委任成员)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