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联同青年发展委员会推出「青年历奇训练活动资助计划」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联同青年发展委员会(青发会)今日( 十二月二十九日)推出全新的「青年历奇训练活动资助计划」(「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为青年提供历奇训练活动,以支持青年的健康个人发展。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出要为孩子成长成才创造机会,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的新一代,为国家和香港发展作出贡献。民青局早前公布首个版本的《青年发展蓝图》,勾划政府对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目标和行动。为配合《蓝图》的方向,民青局和青发会在「青年发展基金」下预留约一亿元推出「资助计划」,旨在资助合资格的非政府机构为青年提供有系统、具质素和规模的历奇训练活动。参加者透过参与历奇训练和一系列体验式活动,在导师循序渐进的带领及介入下,经历各种难题和挑战,体验解决难题及战胜挑战的成功感,从而获得与日常生活不同的经验。「资助计划」旨在提升青年身心健康、正向思维、抗逆力、培养纪律精神和团体意识,并强调培育正面价值观和健康积极意识对青年成长的重要性,让青年成为有担当、有理想,愿意为国家、为香港未来建设的新一代。

  第一轮的资助计划(2023-25)为期约两年。每个获资助项目的总资助额最高为700万元。截止申请日期及时间为二○二三年二月二十四日中午十二时。

  资助计划的详情及申请表格已上载于青发会的网页(www.ydc.gov.hk/tc/programmes/positive/adventure.html),有兴趣的非政府机构可以浏览上述网页。

  为配合《蓝图》,民青局和青发会早前亦已推出「青年正向思维活动资助计划」,资助合资格的非政府机构举办培育青年正向思维的项目,特别是涉及跨界别协作或以青年为主导以推动社区建设的项目。有关计划正接受申请,详情可浏览青发会网页。
 
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