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事务处接纳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就两宗资料外泄事件调查报告
******************************
  选举事务处接纳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就今年三月二十三日及四月二十八日发生的两宗个人资料外泄事件所发表的调查报告,并会采取执行通知所指明的步骤及跟进报告所提出的建议,以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选举事务处认同调查报告所指,两宗事件主要涉及人为错误及缺乏资料保障意识,而选举事务处亦应采取更严格的预防措施以减低员工疏忽或未有依循指引所带来的风险。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表示:「本处一向十分重视保障个人资料,并致力遵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及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出的守则及指引,亦已制订清晰及严格的部门指引小心处理个人资料。」
 
  此外,选举事务处亦已完成就上述两宗个人资料外泄事件的内部调查,并于今年九月十三日发表调查报告摘要,当中载有事件起因及可采取的改善措施。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选举事务处成立的工作小组,已全面检视该处在资讯保安方面的工作,以加强相关的管理及培训工作。选举事务处会积极落实工作小组的建议。
 
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