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发展委员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主持青年发展委员会(青发会)第十二次会议。委员讨论《青年发展蓝图》(《蓝图》)的内容,以及青发会如何配合《蓝图》的落实和执行工作。

  委员支持《蓝图》整全地勾划出香港未来长期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针,并在首阶段因应青年的成长历程提出超过160项的具体行动和措施,切合不同阶段、不同背景青年的需要。委员将与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合作,向各持份者讲解《蓝图》内容。青发会亦将用好其辖下设立工作小组的机制,强化其跨局跨界别统筹角色,配合《蓝图》的落实和执行工作。

  陈国基说:「《蓝图》是政府首次就青年发展制订的重要文件,为长期、持续推动青年发展工作奠下坚实的基础。对于青发会委员在《蓝图》制订期间提出不少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代表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家的愿景一致,就是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有抱负和具正向思维的新一代。政府期待与青发会和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全力落实《蓝图》中各项具体行动和措施,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角色,贯彻《蓝图》主题所强调『启发青年,燃亮未来』的目标。」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