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港深西部铁路(洪水桥至前海)次阶段研究中标公告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正透过「推动港深跨界轨道基础设施建设专班」(「专班」)及其「技术小组」推动港深西部铁路(洪水桥至前海)项目,其中首阶段研究工作已完成,确立了项目的策略价值和必要性,并拟定项目的初步可行方案。项目将连接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至前海,加强香港北部都会区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衔接,配合公路网络,使两地联合成为珠江东岸交通走廊的策略性枢纽。
 
  香港特区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早前同意在「专班」及其「技术小组」的框架下,共同委聘顾问公司进行港深西部铁路(洪水桥至前海)次阶段研究工作,并于十一月二十八日展开招标程序,招聘由香港和内地组成联合体的顾问公司就港深西部铁路(洪水桥至前海)铁路方案的规划、初步工程可行性、效益、环境影响,以及建设和营运安排等进行研究。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布,港深西部铁路(洪水桥至前海)次阶段研究中标的顾问公司为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体牵头方)、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和阿特金斯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次阶段研究将于二○二三年年初展开,预计于二○二四年年中完成。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