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优化措施
******************
  ​创新科技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推出《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公布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优化措施,让合资格公司加快吸纳世界各地的创科人才来港进行研发工作,实现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愿景。
   
  优化后的计划撤销聘用本地雇员的要求、延长配额有效期至两年及扩展至更多新兴科技范畴,并在创新科技署署长认为有需要时增添新范畴,以切合本港的创新科技发展。
   
  优化措施将进一步增加计划的吸引力和弹性,让在香港进行14个科技范畴(即先进通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网络安全、数据分析、数码娱乐、金融科技、绿色科技、集成电路设计、物联网、材料科学、微电子、量子技术及机械人技术)研发活动的合资格公司,受惠于「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的确定性和简化手续,以促进香港的经济增长及提升整体竞争力。
   
  「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于二○一八年六月推出,就输入海外及内地科技人才实施快速处理安排,成功申请的公司会获发配额以输入相关人才从事研发工作。合资格公司可经计划网页(techtas.itc.gov.hk)网上申请。如有查询,请联络创新科技署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小组(电话:3855 7600;电邮:techtas@itc.gov.hk)。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