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探访香港儿童医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探访香港儿童医院,向住院儿童表达关怀,共享温馨的节日气氛。

  在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陪同下,李夏茵医生与早前接受心脏移植的四个月大女婴芷希的父母会面。她与相关医疗团队了解芷希的最新情况时,理解当日运送和移植心脏过程的不易,向一直努力不懈救治芷希的医疗团队致以衷心感谢。

  她其后到血液及肿瘤科病房探望住院儿童,并送上圣诞礼物,预祝小病友圣诞快乐,又鼓励他们勇敢面对挑战。她也与病房人员交谈,并感谢他们对患病儿童既专业又充满爱心的照顾。

  李夏茵医生表示:「作为第三层专科转介中心,香港儿童医院集中处理复杂、严重、不常见,以及需要跨专科治理的儿科病症。近日便为芷希进行移植手术,接受内地幼童捐赠者心脏。儿童医院一直以一流设备,提供高度专业的服务,亦致力营造一个家庭友善的环境,纾缓病童与家长的不安情绪。儿童医院同时有助建立及协调一个具连贯性的儿科服务网络,提升儿童医疗服务的质素。」

  李夏茵医生亦呼吁家长尽快安排子女接种流感及新冠疫苗,让他们及早得到保护,减低因感染而出现并发症和后遗症的机会。她又提醒市民在欢度圣诞佳节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和做好防疫措施,护己护人。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探访香港儿童医院并与早前接受心脏移植的四个月大女婴芷希的妈妈交谈。
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探访香港儿童医院。图示李夏茵医生(右四)和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右五)与诊治芷希的医疗团队合照。
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探访香港儿童医院。图示李夏茵医生向住院女童玥宜送上圣诞礼物。
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探访香港儿童医院。图示李夏茵医生(左四)和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右二)探望住院男童致远。
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探访香港儿童医院。图示李夏茵医生(后排左五)和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后排右四)与香港儿童医院血液及肿瘤科医疗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