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平安夜及圣诞假期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提醒市民,留意平安夜及圣诞假期(十二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为配合节日活动而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中环、尖沙咀及西九文化区一带明日(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开始分阶段实施封路及交通改道安排,部分巴士及专线小巴路线需要实施改道、缩短服务或暂停服务。封路期间,尖沙咀天星码头巴士总站亦会由明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开始暂停使用,直至道路重开恢复行车为止。
   
  港铁港岛线、荃湾线、观塘线及东铁线(金钟往来上水)明日晚上八时起加强服务。港铁重铁路线(机场快线及迪士尼线除外)及轻铁路线第505、507、610、614P、615P、706及751号亦会在明日全日24小时服务,而港铁巴士第506、K51及K54号线则会延长服务时间。
   
  为应付节日乘客需求,部分巴士及专线小巴路线明日会调整或加强服务(包括延长服务时间)。电车服务会在下午及黄昏繁忙时段加强服务。天星小轮往来中环及尖沙咀的渡轮服务会延长至翌日凌晨十二时三十分。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亦会在十二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延长服务时间至翌日凌晨一时。市民请留意各相关公共交通服务营办商的乘客通告。
   
  运输署呼吁市民尽量使用公共交通服务,避免驾车前往繁忙地区。如有必要驾车,驾车者请小心及忍让,以及留意路旁泊车位会因封路而临时停用。行人请留在行人道上行走,注意道路安全和保持忍让,并遵守交通灯讯号和现场警员的劝喻及指示。
   
  由于预料在假期期间有大量乘客使用公共交通服务,等候公共交通服务的时间可能较长。运输署提醒乘客应预早计划行程,并遵守秩序,以及遵从现场警员及相关公共交通服务营办商职员的指示候车。
   
  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实施适当的措施。驾驶人士及市民请留意电台、电视台广播、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关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的详情已上载运输署网页及「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