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卫生局局长向医院管理局大会成员简介《施政报告》医疗卫生政策措施(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联同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与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大会成员及管理层会面,简介《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各项与医疗卫生相关的政策措施,并听取他们的意见。
  
  《施政报告》有关医疗卫生的政策涵盖基层医疗、公营医院服务、医护人手供应、中医药发展、精神健康、控烟工作、与内地的医疗合作,以及疫情防控八个范畴。

  卢宠茂教授说:「《施政报告》中提及会重整医疗体制,目标是由目前以治疗为主,以医院为中心的格局,转向以预防为重,以社区为中心的体制。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刚于星期一(十二月十九日)公布《基层医疗健康蓝图》,重点提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加强香港基层医疗服务、改善市民整体健康状况、避免公营医院专科服务不胜负荷,以及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医疗系统。」

  「同时,我们亦会与医管局携手提升公营医疗服务的质素及效率,包括多管齐下进一步管理专科门诊的轮候时间,改善病人体验以及强化医疗基建等,并增加人手供应和加强医护人才培训,以确保有足够医护人手向市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

  「我特别感谢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和大会成员一直对医卫局政策的支持,并就《施政报告》中有关医疗卫生的政策措施提出宝贵意见及设立绩效指标。政府会继续与相关持份者携手合作,为市民提供高效而有质素的医疗服务,缔造健康活力香港。」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