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接受申请
********************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二○二二/二三年度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即日起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二○二三年四月十三日。
 
  计划旨在资助合资格自资专上院校发展及优化切合市场需要但成本高昂的课程计划,以及减少院校从学费收回全部装置费用的需要,从而减轻学生的财政负担。计划亦会协助院校更有效发展自身优势和专精范畴,以加强院校之间的策略性协调。
 
  符合申请资格的院校如下:
 
(一)香港都会大学;
 
(二)根据《专上学院条例》(第320章)注册的认可专上学院;及
 
(三)根据《教育条例》(第279章)注册的专上院校。
 
  计划资助全日制经本地评审的本地自资副学位和学士学位(包括衔接学位)课程,涵盖发展全新课程和优化现有课程。为提升特定学术范畴的教与学质素,计划支援以下性质的项目:
 
(一)重点发展/优化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
 
(二)教职员招聘/专业发展;
 
(三)采购/升级达至市场标准的设备/设施以符合学术和专业要求;
 
(四)提供全新/优化现行特定学术范畴的校舍设施/基础设施;以及
 
(五)其他符合计划目的的相关特定学术范畴开支项目。
 
  每份建议书的资助上限一般为四千二百万元。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会就建议书的可取之处,向教育局局长提供意见。
 
  二○二一/二二年度接获的十九份申请中,共有四个项目获批,涉及拨款约一亿一千七百万元,涵盖专职医疗、艺术科技、建筑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界别,有助应对有关行业的殷切人力需求。项目详情如下:
 
院校 项目 获批拨款 (百万元)
香港都会大学 提升创意艺术学士课程互动音乐及虚拟制作科技的教与学 33.3
香港都会大学 开设建筑管理及测量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 40.6
香港恒生大学 教授智能决策分析以提升供应链及资讯管理课程 17.1
东华学院 开设医疗影像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 26.5
 
  教育局会与相关院校保持紧密联系,以期善用计划的资源,并尽早推出相关课程。
 
  计划及获批项目详情载于专属网页(www.cspe.edu.hk/tc/esgs.html)。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