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宣布推出FintechHK社区平台并揭晓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2得奖结果
***********************************************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试行FintechHK社区平台。FintechHK社区平台作为一个金融科技的中心平台,将联系本地及外地金融科技公司与领先的企业、投资者及专业服务,促进香港金融科技生态蓬勃发展。平台获得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全力支持,并由投资推广署策划,将成为在二○二二年获得业界广泛参与的全球Fast Track计划的延伸项目。
 
加速成就商业联系
 
  FintechHK社区平台旨在鼓励本地业界将业务推展到内地以至东南亚及其他地区,透过平台为金融科技公司及行业巨头用户提供探索和互动的机会。金融科技公司可向平台用户介绍公司概况、价值定位、创新解决方案、集资需求和其他业务细节,增加曝光率并藉此接触到亚洲及其他巿场的金融科技社群。另一方面,企业和投资者可更容易寻找金融科技方案供应商和探索投资机会。而专注金融科技行业的服务供应商亦可分享见解和最新技术,为需要专业服务支援的行业巨头和金融科技公司创造商业机会。
 
  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合作伙伴及金融科技公司对FintechHK社区平台试验版的积极反馈,标志着平台发展的良好开端。在企业加速采用金融科技和充满变数的宏观经济的双重作用下,特别是对金融科技公司来说,现在是提高市场知名度的关键时机。我们鼓励大家加入此平台并充分运用其资源,实现发展机会和加速增长。」
 
  目前,平台更新版本正在开发中,将包括升级界面及用户通讯、举办比赛和社群活动等功能。新版本目标于二○二三年第二季度投入运作,以支持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3及其他连接潜在商业交易及融资机会的计划。
 
  现时平台已获300多家金融科技组织加入,并预计有更多新用户加入。请按此浏览FintechHK社区平台的官方网站,了解更多相关详情。
 
全球Fast Track计划2022活动亮点
 
  全球Fast Track计划今年收到分别来自45个经济体的400多份申请,并受到企业、投资者和新增的服务,共三个领域的100多间巨头支持。截至十二月中旬,计划已经举行了超过175场一对一业务配对会议,协助参加的金融科技公司与行业巨头共同开拓商机,帮助他们在市场上发掘潜在机遇。
 
  经过竞争激烈的评选过程,每个聚焦领域的最终入围者连同香港科学园推出的银行、金融服务及保险业加速器2022(BFSI加速器2022)额外提名的两间入选公司,成功晋级至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主论坛期间举行的商业计划比赛决赛。
 
  隐私安全计算初创公司翼方健数建立了基于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的开放数据生态圈和数据共享协作环境,以出色的表现于今届全球Fast Track计划商业计划比赛决赛中力压其余九位参赛者夺冠。
 
  除了商业银行、数字资产、环境、社会、企业管治(ESG)、保险科技、投资及财富科技、支付、监管科技及零售银行八大聚焦领域外,由投资推广署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增设的央行数码货币领域于今年首度加入计划。央行数码货币项目广受行业欢迎,并收到超过80份申请。经遴选后的申请者享有机会参与金管局举办的商业计划比赛决赛。所有符合资格的参加者均有机会与金管局合作,进行央行数码货币相关专题研究及试点计划,促进其生态圈的未来发展。
 
「央行数码货币」领域得奖者包括:​​
 
  • 最佳技术奖:裕承科金(ARTA TechFin)及Giesecke + Devrient a52 GmbH (G+D Filia)
  • 最佳应用奖:恒生银行及中国银行(香港)
  • 最佳生态奖:滙丰银行及VISA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全球Fast Track计划大获成功,展示香港保持具吸引力的枢纽地位,造就金融科技公司与潜在企业客户及投资者交流及繁荣。我谨此代表投资推广署感谢所有参与者及行业巨头的付出与支持,并再一次祝贺所有得奖者。另外,在此特别感谢我们的服务巨头:当纳利金融服务集团、金杜律师事务所、Meta、盟天纵横传讯顾问服务有限公司、Osome、前炩顾问公司及SS&C Intralinks鼎力赞助服务协助得奖者的业务发展。」
 
  请按此重温商业计划比赛决赛。
 
投资推广署简介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于香港设立专责金融科技团队,旨在吸引来自全球各地顶尖的创新金融科技企业、初创企业家、投资者和其他持分者在香港开业,或经香港将其业务拓展至中国内地、亚洲及其他地区。详情请浏览www.hongkong-fintech.hk/zh/index.html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