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第十二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在第十二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参与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表扬卓越的企业家、上市公司和证券服务机构。我首先恭贺今天获奖的朋友和企业。
   
  国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长期平稳快速发展,为香港的金融及专业服务业创造了无限的机遇。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我们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一直得到中央政府的坚实支持。香港具有互联互通、引领全球资金进出内地的重要功能,汇聚来自内地与国际的企业,使香港的证券市场发展蓬勃,交投活跃。
   
  我在《施政报告》提出了不同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香港金融服务的竞争力。其中,香港交易所将于明年修改主板上市规则,便利先进技术企业融资。我们同时构思活化前称创业板的GEM(Growth Enterprise Market),为中小型及初创企业提供更有效融资平台。
   
  特区政府也会推动市场,提供更多以人民币计价的投资工具,以及稳妥高效的财资服务,优化市场基建,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同时,我们会全速落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一系列互联互通安排。
   
  今天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项中,也设有与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相关的奖项。随着全球积极推动绿色转型,绿色金融的需求迅速增长。香港特区政府全力发展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推动香港成为海内外政府和绿色企业的首选融资平台。香港交易所刚于十月推出同时提供港元和人民币结算的国际碳市场Core Climate,为打造香港成为国际优质自愿碳市场迈出重要一步。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香港证券业以至整个城市的成功故事,有赖社会各界与政府携手合作,共同谱写。我感谢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多年来向全球华人说好香港故事。今年正好是《大公报》创刊120周年,我深信《大公报》会继续与香港一样,迈步向前。
   
  最后,我再次恭贺今天获得金紫荆奖的朋友们和企业,并祝愿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第十二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