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第一届全港青少年中国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第一届全港青少年中国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颁奖典礼的视像致辞:
   
王凯波副董事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各位嘉宾、各位同学、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以视频参与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协办的第一届全港青少年中国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颁奬典礼。
   
  习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发表的重要讲话勉励我们,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这次比赛正好能鼓励年轻人,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特区政府通过不同渠道推广中国历史和文化,除了学校教育以外,我们也积极举办各类中华传统文化活动,以及加强本地和内地艺团和艺术家的交流。
   
  香港不同的博物馆,不论是服务香港超过40年的香港历史博物馆,还是今年新开幕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都通过展示国家的珍贵文物,加深市民对中华文化悠长历史的认识,推动他们欣赏中华文化。
   
  落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是国家规划的重要方针。特区政府秉持一致理念,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将推动利用旅游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对外推广中华文化。我们会不断优化旅游资源和配套设施,推动大湾区旅游发展,努力发挥香港在国家旅游发展规划下,作为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和「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的角色。
   
  我知道这次比赛吸引了接近160所大、中、小学,超过6 000名同学踊跃参与,令人鼓舞。香港的未来有赖每一位年轻人的投入和参与,我希望各位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以后把握机会「走出去」,向世界说好中华文化故事,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
   
  我祝愿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各位同学学业进步,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谢谢。
 
2022年12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6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第一届全港青少年中国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颁奖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