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周年餐舞会2022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出席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周年餐舞会2022的致辞:

彭礼辉主席(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主席)、李方冲主席(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荣誉主席)、Ingrid(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Tony(立法会议员谢伟铨)、周小松议员(立法会议员)、各位嘉宾、各位同事∶

  大家好!很高兴再次出席「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周年餐舞会」,自二○一七年起我每年都有参与这个活动,分享大家节日相聚的欢乐。

  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自一九五八年成立至今,已踏入六十四周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工会。在历届理事的领导下,协会发展至今已有18个盟会及接近1 800名会员。会员来自不同职系的中高层管理及专业人员。协会历年致力促进各职系公务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和联谊,是公务员体系内一股重要的团结力量。而作为高级公务员评议会的主要成员,协会一直以来都秉持积极、理性和务实的态度,代表会员就同事关心的课题与政府坦诚沟通,并提出不少宝贵的意见,是政府重要的合作伙伴。

  过去几年,香港经历了不少严峻的考验,凭借祖国的坚实支持、市民的共同努力、政府同事们上下一心的奋斗,成功抵御了各种风浪和挑战。历史证明,「一国两制」是国家的制度优势,也是香港的成功所系。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发展的关键,也让我们得以迅速由乱转治,并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明确表示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独特和重要的贡献。因此,我们要把握好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特点,更好地联通国际、用好内地庞大市场的规模优势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优势,齐心协力持续创新、建设香港、贡献国家。

  要带领香港向前发展,政府必须提升管治效能。公务员作为特区政府施政的骨干更是关键。特区政府公务员一向以廉洁高效见称。在不同范筹的同事各司其职,竭诚为市民服务。政府效率在世界竞争力报告中的排名名列前茅。我知道刚在十二月十二日举行的二○二二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上,有来自32个决策局和部门的公务员团队获得表扬及嘉奖。其中有同心协力超标完成艰巨任务的跨部门团队,有持续提升服务质素的部门小组,也有应对危机得宜的部门队伍。今年公务员事务局更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合作,增设创新及科技奖。我希望同事未来在各自的岗位上能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市民大众对政府服务有更好的体验。

  高级公务员队伍一向专业实干,我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在承受着不少压力下,接连应对了不少前所未有的艰巨任务,充分展现敢于担当、竭诚奉献、急市民所急的服务精神。

  各位同事,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上下齐心,着力把握好这个关键期,充分释放香港的发展潜力,并提升各项公共服务的水平,改善市民生活质素。我深信在爱国者治港下,协会和各位同事定会继续团结一致,全力落实良政善治,谱写建设香港的新篇章。

  最后,我祝愿协会会务蒸蒸日上,各位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多谢大家。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周年餐舞会2022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