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运输及物流局局长视察陆路跨境货运情况(附图/短片)
***************************
  署理运输及物流局局长廖振新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前往香园围口岸进行视察,并听取运输署代表讲解恢复「点对点」陆路跨境运输模式后的情况。
        
  为保障香港每日必需品供应、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顺利运作和保障两地社会经济发展,自本月十二日起,粤港跨境货车运输调整为「点对点」运输模式。有关安排生效至今运作畅顺,跨境货车量持续上升,由本月初平均每日来回约8 000多车次,增加至昨日(十二月十五日)超过9 000多车次。
        
  廖振新说:「香港物流业界对恢复『点对点』安排期盼已久,特区政府非常感谢中央政府、广东省、深圳市及珠海市政府的积极回应和支持,使陆路跨境货运逐步恢复正常运作。预计跨境货运量会继续增加,跨境物流运作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廖振新表示,「点对点」运输安排不但有利物流及跨境货运的运作,亦惠及市民及社会各行各业,并有助海运及空运的转运回升,发挥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及空运枢纽的作用。
        
  在「点对点」安排下,内地当局调整了跨境货车司机入境内地的核酸检测安排,司机凭「粤康码」上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在出境香港口岸前取得核酸快检阴性结果,便可进入内地。同时,运输署每日平均为约4 000名跨境货车司机在香港口岸进行快速核酸检测,成功阻截检测结果阳性或不确定的司机进入内地,减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特区政府与内地政府在未来数星期会密切监察口岸的运作情况,并与业界保持紧密联系,适时检视相关运输安排,积极优化跨境货车运输模式,确保跨境货运持续畅顺运作。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运输及物流局局长廖振新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到香园围口岸视察陆路跨境货运情况。图示廖振新(左二)听取运输署助理署长(新界)黄志光(右二)讲解恢复「点对点」陆路跨境运输模式后的情况。
署理运输及物流局局长廖振新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到香园围口岸视察陆路跨境货运情况。图示廖振新(左二)听取运输署助理署长(新界)黄志光(右二)讲解恢复「点对点」陆路跨境运输模式后的情况。
为保障香港每日必需品供应、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顺利运作和保障两地社会经济发展,自本月十二日起,粤港跨境货车运输调整为「点对点」运输模式。有关安排生效至今运作畅顺。图示跨境货车经香园围口岸出境进入内地。

网上广播

署理运输及物流局局长视察陆路跨境货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