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四十周年(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深圳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分别于香港和深圳,联合举办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四十周年纪念典礼。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在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及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黄恩诺陪同下,于中环展城馆与深方在线上同步主持典礼。
 
  甯汉豪致辞时表示香港和深圳一河相连,她感谢全体参与治理深圳河工程的香港和深圳人员,多年来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共四期的治河工程,解决两岸的水淹问题,让香港和深圳居民安居乐业。
 
  她续说,因应气候变化和区域发展,两地必须加紧审视和规划未来防洪设施的需要,确保深圳河的治理与时并进,切合所需。随着香港全面推进北部都会区发展,将打造一个多元、优质的口岸经济带,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可以预见未来的深圳河两岸必有一番美好新气象。
 
  香港和深圳政府于一九八二年成立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工作小组,以解决泛滥问题,共四期的治理工程已于二○一七年完成。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深圳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分别于香港和深圳,联合举办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四十周年纪念典礼。图示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于典礼上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深圳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分别于香港和深圳,联合举办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四十周年纪念典礼。图示(左起)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和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黄恩诺于中环展城馆与身在深圳的(屏幕右起)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昂、深圳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和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黄海涛在线上同步主持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