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京港两地交流卫生健康领域合作(附图)
******************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卫健委)以视像形式共同举办京港卫生健康合作高层研讨会,作为第25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其中一项专题活动。

  京港卫生健康合作专题活动由二○○八年起至今已举办十四届,是京港两地卫生健康领域凝聚智慧、培养人才、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和重要平台。北京卫健委副主任高坚及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今日分别于京港两地主持开幕式。研讨会聚焦讨论2019冠状病毒病的防控工作、智慧医疗发展、中医药发展和为长者提供健康服务等范畴。

  林文健医生在开幕式致辞时,分享香港在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工作和经验。他表示:「特区政府衷心感谢中央大力支援,提供了大量的医疗物资,迅速援建了隔离设施。中央派出的卫生医疗专家组到港指导,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协助特区的抗疫策略调整,以应对新变异病毒株的疫情。」

  林文健医生说:「在配合国家抗疫大方针下,特区政府本着『科学为本、精准抗疫、风险可控、便民利民』的原则以控制新冠疫情。特区政府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努力守护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核心竞争力。」他期望,双方透过卫生高层研讨会,继续在广泛的公共卫生议题上,深入交流研讨,在多个不同的合作领域上持续取得成果。

  林文健医生表示:「适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及香港特区回归二十五周年,特区政府卫生署定必会全面掌握和落实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卫生署会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以保障市民健康和提升市民幸福生活指标,共建「健康香港」。

  高层研讨会聚集了京港两地的卫生及医疗专家,卫生署署长率领香港专家联同医院管理局代表与北京就传染病防控模式,以及智慧医疗、传统医药、科技创新和老龄健康四个专题进行研讨和交流,探讨疫情防控常态下两地卫生健康服务发展,并持续推动两地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

  卫生署代表除向与会者介绍本地疫情防控的经验,亦阐述了为长者提供预防疾病和促进健康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以及香港在提高中药安全及品质方面取得的进展,包括自二○○二年起推行的香港中药材标准计划和兴建中的政府中药检测中心的未来发展。

  ​除卫生署和北京卫健委外,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香港医院管理局,以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等亦有参与是次高层研讨会。
 
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卫健委)以视像形式共同举办京港卫生健康合作高层研讨会,作为第25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其中一项专题活动。图示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于研讨会上发言。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卫健委)以视像形式共同举办京港卫生健康合作高层研讨会,作为第25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其中一项专题活动。图示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五)与其他香港专家代表参与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