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向医疗专业团体代表简介《施政报告》医疗卫生相关政策措施(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与来自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各个医疗专业的法定管理局及委员会和「认可医疗专业注册计划」下获认证的医疗专业团体的代表会面,就《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各项与医疗卫生相关的政策措施交流。医院管理局和卫生署的代表亦有出席会议。
   
  卢宠茂教授在会上向医疗专业团体代表简介《施政报告》中就医疗卫生政策所提出的措施,当中涵盖基层医疗、公营医院服务、医护人手供应、中医药发展、精神健康、控烟工作、与内地的医疗合作,以及疫情防控八个范畴。他亦趁机听取业界就相关措施的意见。
   
  卢宠茂教授说:「现时医疗体制『重治疗、轻预防』,资源和压力严重倾向公营医院。随着本港人口老化,慢性疾病日益普遍,公营医院将不胜负荷。」
   
  「要确保有足够医护人手向市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除了增加人手供应和加强医护人才培训外,政府亦必须重整医疗体制,推动基层医疗。今年推出的『基层医疗健康蓝图』会为在社区内提供全面、持续、以人为本的基层医疗服务定下未来路向。当中除了以地区康健中心作为枢纽,统筹为市民提供的基层医疗服务外,我们亦会优化长者医疗券计划和善用跨专业医疗人员服务等。」
   
  「我感谢有关医疗专业团体代表就《施政报告》中与医疗卫生相关的政策措施提出宝贵意见。政府会继续与相关持份者携手合作,为市民提供高效而有质素的医疗服务,缔造健康活力香港。」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四)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与来自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各个医疗专业的法定管理局及委员会和「认可医疗专业注册计划」下获认证的医疗专业团体的代表会面,就《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各项与医疗卫生相关的政策措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