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十二个决策局/部门获公务员优质服务奖(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为「二○二二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主持颁奖典礼,表扬和祝贺来自三十二个决策局和部门的公务员团队竭诚为市民提供卓越服务。

  李家超在典礼上致辞时指出,特区政府公务员以廉洁、高效闻名,政府效率在世界竞争力报告中的排名屡次名列前茅。这支优秀的团队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信念,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为香港开创新局面,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李家超说今届政府强调「以结果为目标」的团队文化,并在《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措施,提升政府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政府会优化公务员管理制度,激励公务员不断力求进步,展现以民为本的服务文化。各部门人员应该各司其职,同时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为社会创造最大价值。他又赞扬「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中的每个得奖和参赛项目所展示的成就,都是公务员队伍的好故事,都是卓越表现的示范作,值得公开表扬。

  公务员事务局每两至三年举办「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旨在表扬努力提供卓越服务的政府部门和团队,推广公务员「以民为本」的服务文化。

  今届奖励计划奖项分为四类,包括既有的「卓越部门合作奖」、「卓越部门精进服务奖」、「卓越团队协作奖」,以及首次与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合作增设的「创新及科技奖」。下设十一个奖项类别,来自三十二个决策局/部门的五十五项服务获奖。得奖名单请参阅附件。
 
  获奖部门及服务项目经由近七十位来自不同界别及专业的人士评审,当中包括立法会议员、公务员中央评议会职方成员、专业团体代表、不同行业的资深管理人员、公务员事务局及创新科技及工业局的高层人员,而所有参赛项目均须经过两个阶段的严谨评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致闭幕辞时表示,希望奖励计划让公务员团队中鲜为人知的好人好事得以传扬,藉此激励同事互相学习,强化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令公共服务质素得以持续提升,惠及市民,并推动香港的发展。她期望公务员继续在工作中展现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团结一致的精神,全力协助政府推动良政善治,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维持香港安全、繁荣和稳定,并为贡献国家发展努力。
 
  出席今日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的立法会议员郭伟强、何君尧、谢伟铨和苏长荣;以及公务员敍用委员会主席刘吴惠兰。
 
  为表扬今届得奖部门和队伍的努力和卓越成绩,政府特别制作了一套三集的电视特辑,介绍获奖项目,播放详情如下:
 
日期 时间 电视台
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二○二三年一月七日(星期六)
二○二三年一月十四日(星期六)
晚上七时三十分至八时 港台电视31

  「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详情载于网页www.servicexcellence.gov.hk
 
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