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跨境货车运输模式调整安排
**************

  运输及物流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表示,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进出口货运物流,有利粤港两地的社会经济发展,经粤港两地政府紧密沟通后,双方同意对粤港跨境货车运输模式进行优化调整。

  自明日(十二月十二日)零时起,粤港跨境货车运输调整为「点对点」运输模式,跨境货车司机可以直接以「点对点」形式前往作业点提货或交货。有关安排没有限额,只需要事前通过「跨境安」系统预约申报。运输署亦会继续为跨境货车司机在香港口岸进行核酸快检,结果阴性的司机,并凭「粤康码」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可进入内地。运输署亦已另行通知跨境货运业界有关上述措施的详细情况。粤港两地会继续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减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特区政府十分感谢中央政府、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一直以来体恤香港社会民生需要,在推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时,继续确保供港物资稳定充足。

  粤港两地政府会继续紧密合作,密切留意并适时检讨跨境货车运输安排,确保陆路跨境运输畅顺,保障供港物资稳定,物流作业回复正常运作。



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