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由国家安全教育中心举办2022年首届国家安全教育认可导师资格课程毕业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十日)在由国家安全教育中心举办2022年首届国家安全教育认可导师资格课程毕业典礼的致辞:

尊敬的叶虎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何君尧议员(国际公益法律服务协会创始人)、蓝鸿震主任(国家安全教育中心主任)、各位嘉宾、各位导师、各位学员:

  大家好。今日很开心与大家共聚一堂,出席由国家安全教育中心举办首届国家安全教育(导师培训)证书课程的毕业典礼,我们见证一众学员很努力的成果。

  我知道这个课程是由国家安全教育中心精心设计和周详筹备的。学员不但要完成密集的培训课程,更要通过考试、撰写论文和实习等,取得合格成绩后,才能获得导师资格。在这里,我除了要恭贺各位学员顺利毕业之外,亦要感谢国际公益法律服务协会开办国家安全教育中心,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培训课程。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局势的确有所改变,「由乱到治」是一个重大的转折,并踏入「由治及兴」的新征程。当然,我们要知道,危害国家安全分子根本不会轻易收手,我们亦绝不能够掉以轻心。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要做到「到位」,防范、制止和惩治这三方面一定要「并驾齐驱」。
 
  除了严正执法之外,政府会继续从多方面加强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包括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以完善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订立网络安全法例;加强国家安全和反恐情报系统;并且深化各纪律部队、政策局和部门之间的协作。
 
  同时,政府亦会继续通过不同方式,包括举办和参与研讨会、接受媒体访问、发布新闻稿等,加强市民对国情和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他们的国民身份认同和奉公守法意识。我们很相信,当市民更清楚明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更全面准确理解《香港国安法》的内容,自然不会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士利用或煽惑。
 
  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因此亦是政府在宣传教育方面的重点对象。政府会强化「多重进路、互相配合」的方式,推动学校在课室内外推行国民教育,加强师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政府亦会继续通过不同形式的比赛、活动和展览等,推动全港学校师生共同参与,加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让国家安全教育植根校园和社会。而政府即将推出的《青年发展蓝图》,亦会载有一系列的措施,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的新一代。
 
  当然,要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我们不能单靠政府和学校,社会各界的参与和努力至为重要。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国际公益法律服务协会,以及各位有心人的付出和努力。我期待大家继续与政府携手合作,肩负好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多谢大家!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十日)在由国家安全教育中心举办2022年首届国家安全教育认可导师资格课程毕业典礼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由国家安全教育中心举办2022年首届国家安全教育认可导师资格课程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