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十日)早上与世界贸易组织(世贸)总干事伊维拉博士举行早餐会。伊维拉博士十二月八日及九日到内地出席第七次「1+6」圆桌对话会,今日经香港离境。
   
  在与伊维拉博士会面时,陈茂波对第七次「1+6」圆桌对话会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对话会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发挥积极作用和贡献。陈茂波亦对在今年六月举行的世贸第十二次部长级会议取得多项多边谈判成果,向伊维拉博士表示祝贺。
   
  陈茂波表示,环球经济正面对多重挑战,中国香港作为世贸创始成员,一直坚定支持以世贸为核心、以规则为本的多边贸易体制,并积极推动及促进自由贸易。他指出,中国香港支持世贸改革朝正确方向发展,包括尽快恢复争端解决机制完整和有效运作。
   
  陈茂波亦向伊维拉博士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发展情况,并表示随着香港逐步迈向复常,特区政府会积极主动进一步拓展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国际航空枢纽、航运中心等角色,为推动国家与世界更好连接、促进共同、普惠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十日)与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博士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