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可持续发展基金资助项目「『传承。识碳。潮生活』社区可持续发展计划」开幕礼(附图)
****************************************
下稿代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发出:
 
  由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资助、新家园协会主办的「『传承。识碳。潮生活』社区可持续发展计划」今日(十二月十日)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开幕礼。计划是可持续发展基金第十四轮申请获批拨款的项目,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计划为少数族裔、新来港人士和本地家庭举办不同活动,并训练年轻人成为大使,透过培训工作坊、社区生活探索游及公众参与活动,增加他们对低碳生活的认识,并通过他们的网络,从个人、社区及机构组织层面向大众推广实践低碳生活模式。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教育及宣传工作小组主席陈倩君致辞时表示,香港力争在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在迈向碳中和的路上,减碳工作不能仅靠政府,需要大众同心协力,一同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基金资助的项目将有效推动在社区层面实践减碳。
 
  出席开幕礼的主礼嘉宾亦包括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及新家园协会服务总监(香港)陈义飞。
 
  开幕礼简介了项目的活动内容,亦邀请了「绿在佐敦」的代表到场向参加者介绍回收服务,讲解如何将废物源头分类及乾净回收,同时宣扬减废和实践低碳生活的信息。活动亦包括少数族裔青少年歌舞表演、多个以减碳及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工作坊和摊位游戏等,提升大众对低碳生活的兴趣和认知。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可持续发展基金资助项目「『传承。识碳。潮生活』社区可持续发展计划」今日(十二月十日)举行开幕礼。图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教育及宣传工作小组主席陈倩君在典礼致辞。
可持续发展基金资助项目「『传承。识碳。潮生活』社区可持续发展计划」今日(十二月十日)举行开幕礼。图示「绿在佐敦」的代表讲解如何将废物源头分类及乾净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