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资助局十二月十七日举行「共建自在生活」公众讲座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六)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以「共建自在生活」为题的公众讲座,欢迎参与。
 
  研资局邀得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及决策分析学系教授兼化学及生物工程学系教授苏孝宇教授和岭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兼应用心理学讲座教授萧爱铃教授,分享他们就乐龄科技及大湾区工作压力的研究成果和专业知识,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三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
语言:粤语
费用: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市民亦可透过香港公共图书馆多媒体资讯系统(mmis.hkpl.gov.hk)收看讲座的现场直播。
 
第一节讲座:乐龄科技:智能助听器及非接触式健康监测
—————————————————————————
 
  医学进步使人类预期寿命延长至80岁以上。人类的听力和健康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退化,生活质素亦会降低。苏孝宇教授将介绍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智能听力解决方案及非接触式健康监测系统。透过这些智能技术,老年人可以继续轻松地与亲友交流,享受喜爱的音乐,并通过手机得知血压、心率等健康状况。
 
第二节讲座:大湾区工作压力的经济、心理及社会代价
————————————————————————
 
  内地相对较少探讨压力对社会和经济带来的代价。有见及此,萧爱铃教授探讨大湾区工作压力的来源与其产生的经济、心理和社会代价,并解释区内经济发展和行业表现对数以百万计雇员的影响,希望藉此提高国家的竞争力,改善雇员生活质素。

  ​研资局的公众讲座旨在提升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资局已邀请多位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如有查询,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lectures/lectures.html)。此外,研资局已推出电邮订阅服务,公众人士可透过连结(www.ugc.edu.hk/big5/rgc/about/subscribe)登记,以定期收取研资局的最新资讯。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