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的视像致辞:
   
孟凡利书记(深圳市委书记)、覃伟中市长(深圳市市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立足深圳,面向世界,向全球投资者展现深圳经济动力。今年大会以「汇开放活力,聚创新动能──投资深圳 共赢未来」为主题,介绍深圳重点产业的最新发展,为海内外企业构建共享机遇的重要平台。
   
  深圳是创新创意之都,是带动国家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新事业生机勃勃。
   
  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和深圳同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发展核心引擎。香港有能力,也有责任为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和深圳地缘相近,不少香港企业都在深圳寻找商机,同时深圳也有不少企业家在香港谋求发展,加速推进香港和深圳产业融合。其中,深圳前海的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和落马洲河套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将推动两地的高增值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力推动深港两地经济、产业协同发展。
   
  香港未来将继续发挥国际金融、贸易及航运中心的角色,携手深圳和其他大湾区城市一起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世界级城市群,共同谱写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我预祝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