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第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八日)在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第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的致辞:

尊敬的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志华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王琪主任(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国际组织部主任)、霍启山主席(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郭基煇执行主席(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各位总会成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与大家共聚一堂,出席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第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于二○一六年,一直团结香港各界的爱国爱港青年组织,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是我们的重要伙伴。总会致力通过不同方式,包括举办座谈会、提供人才培训、组织内地交流团、发表「香港青年大湾区发展指数」等,促进香港青年加深认识国家,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把握当中的庞大机遇。

  其中,南沙是大湾区内重要的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中央更在今年公布《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而创建青年创业就业合作平台,正是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我很高兴知道,总会联同广州南沙粤港合作谘询委员会,稍后将会签订「粤港青年南沙发展合作框架备忘录」,推动香港青年进一步了解和参与南沙发展。

  总会各方面的工作,正好配合我们支持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发展的政策。举例来说,为了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特区政府联同由我担任主席的青年发展委员会,会继续通过「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为有意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资本资助、创业支援和孵化服务;以及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举办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基地的短期体验项目,加深香港青年认识基地相关政策及配套,从而协助他们考虑日后在基地创业。

  此外,特区政府会将去年推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恒常化,鼓励更多企业聘请香港的大学毕业生,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让他们了解大湾区的发展事业机遇,并积累内地生活经验。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特区政府谨记习主席的嘱咐,通过制订全面的《青年发展蓝图》,培育香港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抱负和正向思维的新一代。此外,特区政府通过新成立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就香港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大湾区建设制订策略方案,积极推进发展协作。

  在这里,我感谢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一直对青年发展不遗余力。我深信总会将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推动广大香港青年全力建设香港、贡献国家。最后,我祝愿总会在新一届会董领导下会务昌隆,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多谢大家。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八日)在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第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第三届会董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