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收到港铁公司就将军澳线列车事故提交的初步报告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十二月八日)收到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按政府要求提交就十二月五日发生于港铁将军澳线列车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

  铁路安全至关重要。在事故发生后,机电署即时到现场进行调查。港铁公司提交的初步调查报告指出今次事故由列车车卡连接器的其中一个组件怀疑松脱所引致。事发后,两个涉事车厢仍然紧扣,但车厢间的通道比正常延长。事故成因有待详细调查。机电署已责成港铁公司于事故后的两个月内提交详细报告,并交代改善方案及落实计划。

  港铁公司亦已应机电署要求,对列车车队中同类型连接器进行检查,连接器的生产商已确认安装在行驶中列车的同类型连接器的安全。机电署会继续跟进有关事故调查工作,并督促港铁公司制定合适的跟进改善措施,提升铁路系统安全。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