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昂坪360新登场「全景缆车」启用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八日)出席昂坪360新登场「全景缆车」启用仪式致辞全文:
 
杨女士(昂坪360董事局主席杨美珍)、姚议员(立法会议员姚柏良)、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出席今日的昂坪360新登场「全景缆车」启用仪式。
   
  昂坪360一直是香港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为旅客提供崭新及独有的旅游体验,在新车厢内可以亲身体验360度全景的视野,刚才我就试过,感觉非常好,饱览大屿山的自然风貌,更可俯瞰香港特色基建及旅游景点,包括港珠澳大桥、香港国际机场及天坛大佛。
   
  过去一段时间,面对新冠疫情,昂坪360灵活变通,不时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吸引本地旅客,并作出可观投资及长达两年筹划,推出今日登场的全新「全景缆车」。在此,我要感谢昂坪360,为旅客到访香港作好准备,为政府致力优化本地旅游资源的工作出一分贡献。
   
  大屿山的自然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事务署于去年联同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完成翻新昂坪市集内的昂坪自然中心,提供更全面的旅游资讯,同时推广大屿山的绿色旅游。旅游事务署亦联同渔护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改善昂坪周边行山径的设施,其中优化指示牌和行山径路面的改善工程已完成。

  政府会继续在防疫抗疫的大前提下为旅游业界尽量提供营运空间。在政府推出入境旅行团特别安排后,昂坪360亦已接待数个入境旅行团,这些正面及鼓励性的信息,能让海外旅游合作伙伴及旅客知道香港已经逐步打开联通国际的旅游大门。
   
  最后,我再次感谢昂坪360持续优化设施,不遗余力推动香港的旅游业发展。我相信「全景缆车」会吸引更多旅客莅临大屿山。我谨祝昂坪360业务蒸蒸日上,客似云来。多谢大家。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