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就《2022年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修订)条例草案》动议修正案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二月七日)在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就《2022年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动议修正案的发言全文:
 
代主席:
 
  政府动议的修正案,主要是因应法案委员会、法律顾问和业界的意见而提出的,法案委员会亦对有关修正案表示支持。
 
  修正案主要调整贵金属及宝石交易商注册制度下A类注册人的制度、修订「贵重产品」的定义及修订《条例草案》的生效日期。我刚才在恢复二读辩论时已介绍相关内容。另外,我们亦因应法案委员会及立法会法律顾问的建议,并检视了《条例草案》的整体条文,就所需的技术或草拟行文方面的修订提出修正案。
 
  代主席,我们已向法案委员会介绍上述修订,并获得法案委员会委员的支持。我恳请议员支持这些修正案。多谢代主席。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