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东莞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五日)在香港东莞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就职典礼的致辞:

尊敬的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伟常委(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李月华会长(香港东莞社团总会会长)、谭锦球主席(香港东莞社团总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与大家共聚一堂,出席香港东莞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就职典礼。

  香港和东莞都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地理位置相近,关系向来密切。现时在港的东莞乡亲约有80万人,遍布各行各业,是香港的重要社群,对本地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建树良多。
   
  香港东莞社团总会自二○一四成立以来,一直都是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团结在港的东莞乡亲。在新冠疫情下,总会更是特区政府的坚实伙伴。总会致力带领乡亲参与抗疫工作,包括多次向学校和社区组织捐赠防疫抗疫物资;参与送暖大行动,为身处社区隔离设施的工作人员和新冠患者打气;组织义工队,协助特区政府包装「防疫服务包」;以及为家居检疫人士送递日用品,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展望未来,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正如行政长官在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指出,特区政府会成立由行政长官担任组长、三位司长担任副组长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从策略和宏观角度推进跨局工作,并且加强与内地沟通,进一步打通大湾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东莞向来有「世界工厂」之称,是全球跨国公司的制造基地,亦是国内重要工商业城市,近年更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全力发展创科。我深信香港与东莞在经贸、创科等不同领域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互补优势,共同推动大湾区协同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我亦深信总会在新一届会董的领导下,将继续肩负香港与东莞两地之间的沟通桥梁,并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推动香港更好对接国家战略。
   
  最后,我祝愿东莞、香港两地繁荣稳定,香港东莞社团总会在新一届会董领导下会务昌隆,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多谢大家。
 
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五日)在香港东莞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东莞社团总会第四届会董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