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日)出席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的致辞:
   
潘云东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陈枫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警务联络部部长)、邓建伟局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局长)、区嘉宏处长(入境事务处处长)、各位嘉宾、各位同事、各位结业学员:
   
  今日我以行政长官身分出席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学员的结业典礼,见证70位入境事务主任和97位入境事务助理员学员结业。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而入境处今年成立61周年,正是迈向第二个甲子的启航年。我留意到仪仗队刚才以步操花式拼砌出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图案——富动感的圆形时钟,然后会操队伍灵活变阵,以队列组成中文数字「二十五」,展示入境处一直与时并进,力臻完善,与香港一起奋进廿五载的进程。
   
  回归以来,香港经历不少风雨,但在「一国两制」原则这个伟大创举之下,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汇聚全球优势和中国优势的城市。
   
  多年以来,入境处致力促进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不断创新求变,拓展多元化的服务。其中,去年推出「非触式e-道」和「电子签证」,善用创新科技,令市民和旅客可以无需接触共用设备,就能够用到服务,除了方便快捷之外,更保障公共卫生,防止病毒传播。
   
  今年年中,入境处再创新猷,派出流动宣传车,走访全港18区,方便市民及早更换特区护照,简单易达。这些崭新服务都深受市民欢迎和赞许,亦反映入境处一直坚持精益求精,提供高质素服务。
   
  我于《施政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招商引才的措施,以广纳企业和人才,增强香港的竞争力。入境处将担当重要的执行角色,工作包括全力支援由政务司司长领导成立的「人才服务窗口」,为来港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更会完善和优化多项现行的优才计划,以及推出新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我深信入境处会秉持一贯的专业高效精神,协助香港吸纳各方优秀人才,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
   
  入境处是一支服务与执法并重的纪律部队,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入境处的执法工作任重道远,由打击非法劳工,到审理免遣返声请个案,再到与其他纪律部队联手执行反恐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入境处人员一直都奋勇向前、无畏无惧,充分表现团队的专业精神。我知道入境处已为同事举办枪械及防暴装备训练课程,以提升部门的执法能力,坚定不移为国家及香港的稳定繁荣提供保障。
   
  青年兴,则香港兴。入境处青年领袖制服团队多年来培训出不少爱国爱港、具备守法和自律精神,并有志服务社会的正向年轻人。我在《施政报告》公布,政府明年会为纪律部队青少年制服团队,提供至少100个纪律部队内的实习名额,以及约200个不同行业的实习机会。政府亦会成立「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推动跨纪律部队的青少年发展工作。
   
  各位结业学员,你们是特区政府的生力军。作为公务员团队的一分子,你们必须坚定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特区宪制秩序,推动香港「一国两制」沿着正确轨道前行,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同时,你们要传承入境处的优良文化,以民为本,勇于担当,为香港开新篇,为国家创未来,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后,我祝愿各位结业学员鹏程万里,并祝愿各位嘉宾事事顺利!多谢大家。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日)在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二)今日(十二月二日)在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检阅结业学员。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日)在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检阅结业学员。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入境事务处学员结业会操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