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对《明报》有关网上号召示威活动的混淆视听评论深表遗憾
*****************************
  《明报》今日(十二月二日)刊登一篇由曾志豪撰写题为「为什么爱国学生也变『黑暴』?」的评论,作者将香港近日有人在网上号召以纪念乌鲁木齐事件为名、试图煽动针对中央的活动,与内地发生的一些事情刻意混为一谈,混淆视听,淡化在香港出现的不稳定征兆,容易令市民降低对被煽动参与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警觉性,保安局对此深表遗憾。

  保安局发言人说:「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日前清楚指出,有关活动经网上号召,在不同社交平台,包括一些以反华为主的社交平台内策动,有高度组织性,一些二○一九年『黑暴』出现过的积极分子亦参与其中,市民切勿被煽动参与。」

  发言人说:「市民有知情权,保安局亦有责任告知市民其掌握的情况,保障市民安全。作者漠视有关事实,甚至质疑有关观察和警示,在文中刻意淡化本地社会出现的不稳定征兆,无视市民被唆摆煽动参与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后果,令人遗憾。」

  发言人说:「作者曾透露已离开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务必要提高警觉,因为有些人死心不息,经常想危害国家安全和香港安全,或现正在外享受出卖香港及国家而得到的政治红利,市民不得不提防。」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