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3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3届会董就职典礼的致辞:
 
蔡冠深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3届会长)、袁武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2届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晚举办新一届会董就职典礼的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在一九○○年成立,联系在香港的华商,构建经贸交流平台和维护工商权益,积极推动香港的工商业向前发展,同时贡献国家的经济建设,是香港经济的中坚分子和力量。
 
  历任中总领导都与政府合作无间,帮助我们在制订政策时,能更精准地回应工商业界的意见。就此,我感谢中总的支持和对香港的贡献。我相信在蔡冠深会长和新一届会董的带领下,中总会继续担当政府和工商界的桥梁,推动香港工商界积极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香港竞争力。
 
  过去三年,不论面对疫情的冲击,还是外围环境的挑战,香港仍能砥砺前行,是因为在「一国两制」的稳固基石下,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其中,「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点战略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我们要更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扮演促成者的角色,善用香港优秀的专业服务,协助内地企业的国际发展,同时让海外企业透过香港开拓内地市场,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源源不绝的动能。
 
  过去两个月,一连串大型盛事成功在香港举办,例如世界桌球大师赛、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国际七人榄球赛等,向外界推广一个重返国际舞台,而且充满活力和动力的香港。虽然新冠疫情持续反覆,但政府会继续设计针对性方案,确保香港未来的盛事顺利稳妥进行。
 
  上月,我到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率领高级别的香港商贸代表团,蔡冠深会长都有参与其中,与不同国家的政、商界领袖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推广香港的优势和讲述香港的真实情况,获得很正面的反应。很多当地的工商界朋友对香港的最新发展很有兴趣,看到香港的未来是充满商机和投资机遇的。
 
  政府将会继续到访传统和新兴市场,加强与国际的联系,主动向外说好香港故事,为工商界开拓更大发展空间,让香港这颗东方之珠继续在世界舞台上闪闪生辉。

  最后,我祝愿中总新一届会董工作顺利,中总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一日)在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3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3届会董就职典礼。图示李家超(前排中)、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八)、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前排左七)、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前排右七)、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前排右六)、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3届会长蔡冠深博士(前排左九)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3届会董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