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可持续发展基金资助项目「感碳行动」开幕礼(附图)
************************
下稿代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发出:
  
  由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资助、岭南大学(服务研习处)主办的「感碳行动」计划今日(十二月一日)举行开幕礼。「感碳行动」是可持续发展基金第十四轮申请获批拨款的项目,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开幕礼展示岭南大学各部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果,并举办多个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工作坊予公众人士参与。此外,为「感碳行动」而设置的流动低碳家居展览室今日正式启用,将巡回新界西社区向居民展示实践低碳家居的方案,​​推广低碳生活和提高市民大众的减碳意识。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在开幕礼致辞时说:「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我们必须鼓励社会各界积极行动,由日常生活做起,帮助香港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并建立一个宜居和可持续发展的模范城市。」

  「感碳行动」计划即日起在新界西举办巡回展览、工作坊、游历体验等活动,加强大众对低碳生活及可持续发展的认知。计划也会透过大学和长者学苑的网络,培训大使,倡导长幼共融,教导长者和社区大众在「衣」、「食」、「住」、「行」四方面减废减碳的生活小点子;并在校园举办节能减碳比赛和生活市集,以及推行社区实践计划等,将低碳生活理念融入社区。
 
  其他可持续发展基金第十四轮申请获批并已启动的项目还有:
 
  • 香港青年协会的「自然『碳』世界」领袖计划:透过线上及实体论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的交流,协助他们掌握大湾区的发展新趋势和机遇;
 
  •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的「迈向碳中和学校嘉许计划」:为学校管理人员提供可持续发展及碳中和政策培训,鼓励他们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学校管理与课程,并通过工作坊加强学生的减碳意识,协助学校建立碳中和校园;及
 
  • 龙耳有限公司的「聋健共创低碳社区」计划:以听障社群为目标对象,透过特别设计的宣传短片及工作坊等,传递实践低碳和绿色生活的信息。香港电灯有限公司亦应邀在活动中分享家居电力安全及节能减碳知识。
 
  可持续发展基金于二○○三年成立,旨在资助推行计划以帮助加深市民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并鼓励市民在香港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至今,基金已处理14轮申请,共批出82个项目。有关获批项目的详情,可浏览基金网站(www.eeb.gov.hk/tc/susdev/sdf/approvprj.htm)。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可持续发展基金资助项目「感碳行动」计划今日(十二月一日)举行开幕礼。图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在典礼上致辞。
可持续发展基金资助项目「感碳行动」计划今日(十二月一日)举行开幕礼。图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右六)、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教授(右七)及其他嘉宾一同主持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