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申请人在内地提交合资格发明专利申请优先审查试点项目二○二三年一月一日推出
**************************************
  国家知识产权局(国知局)在香港知识产权署及广东省和深圳市知识产权当局的配合下,将于二○二三年一月一日推出试点项目,让香港申请人在内地提交的合资格发明专利申请可获优先审查。
   
  国知局局长申长雨博士今日(十二月一日)在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宣布开展试点项目。试点项目将便利香港申请人在内地寻求专利保护,以保障申请人使用和商品化其发明,为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在试点项目下,香港申请人提交的发明专利申请如符合相关条件,可向国知局提出优先审查请求。有关请求可提交予国知局的广州代办处或深圳代办处。
   
  知识产权署署长黄福来说:「特区政府欢迎国知局开展试点项目。香港申请人的优先审查请求如获接纳,其专利申请的审查程序将会加快,此举让符合内地所有申请专利要求的相关发明可在比正常情况下较短的时间内获授予专利。」
   
  于十月发表的《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指出,政府会用好香港法律和知识产权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发展香港成为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其中一项措施是开展此试点项目。
   
  知识产权署将在国知局颁布有关安排的细节后,交代试点项目的详情。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