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促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合作交流会今日举行(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合办「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享发展机遇──香港工商界走进境外经贸合作区交流会」,吸引逾350名企业及各界人士登记参与。
   
  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旨在协助香港企业了解国家在越南、印尼和老挝的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建设情况及当地的贸易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鼓励企业利用合作区发展业务,拓展商机。
   
  是次重点推介三个位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地区的境外经贸合作区:越南龙江工业园、中国印尼综合产业园区青山园区及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李洪伟和商经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分别现场和以视像发言。
   
  陈百里博士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工作上,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发挥香港作为功能平台的角色,促进香港工商及专业服务界与内地及世界各地的企业对接,包括内地于境外建设的经贸合作区,积极推进内地、海外和香港企业及专业服务界携手探索新机遇。
   
  他指出,随着香港与东盟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于去年初生效,两地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越加紧密,国家于海外建设的经贸合作区为香港企业投资或开拓海外市场和生产点的理想切入点。
   
  陈百里博士又说,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宣布成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积极推展香港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专业服务及人文合作的高质量发展,商经局会全力配合,继续构建及运用不同的交流协作平台,为香港开拓国际联系及市场。
   
  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胡锁锦、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吴志伟和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赵文宇介绍三地的投资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状况;三个经贸合作区的负责人亦分别介绍相关园区的建设情况、投资政策和投融资合作需求。发言嘉宾并与交流会的参加者互动交流。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合办「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享发展机遇──香港工商界走进境外经贸合作区交流会」,吸引逾350名企业及各界人士登记参与。图示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右)出席发言,旁为署理「一带一路」专员黄宗殷(左)。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合办「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享发展机遇──香港工商界走进境外经贸合作区交流会」,吸引逾350名企业及各界人士登记参与。图示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李洪伟以视像发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合办「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享发展机遇──香港工商界走进境外经贸合作区交流会」,吸引逾350名企业及各界人士登记参与。图示商经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以视像发言。